争做日更一万的菜鸡

他爱他,不言于口,只藏于心。

记录一下瞎写的脑洞

记录一点点想法,表达能力不太好,语无伦次的。

突然之间的想法。

假如――

又有很厉害的大妖怪要毁灭平安京了,这一次阿爸低估了对手的实力,不幸中招。

被诅咒的阿爸要一次一次经历离别和相遇。

大概就是,先死―然后并不是那种我们理解的死亡,而是记忆和力量身体等全部变成刚出生的模样,这也算死了一次了哈―然后再从头来一次―式神们拥有所有的记忆。

每一次式神们都在试图阻止轮回(并不算真正意义的轮回但是我想不出更好的说法了。)但是在轮回过程中,式神们是没有办法化成妖怪形态的,只有自己最重要的信物被留在晴明身上。

就把这个轮回比做晴明跳崖,那个山崖就像晴明的一生,从现在的晴明逐渐在过程中一点一点变成曾经的晴明,式神们也会随着晴明年龄的变化消失。

就比如晴明在xx岁收服了花鸟卷,花鸟卷就在xx年龄之后就会消失。

式神们一直在寻找破解的办法,也一直陪伴在晴明身边。

至今还没有找到办法。

下面是毫无逻辑毫无文笔的一点过程描写。


晴明从山顶坠落,呼啸而过的风从耳边吹过。

狩衣被吹地鼓胀起来,雪白的长发凌乱着遮盖住他的视线。

画卷从他怀中掉落,在空中展开,从中飞出几只鸟儿衔住他的头发试图阻止他身体的落下,却无济于事,但是毕竟鸟儿抵不过他身体的重量。

一块陨石从他袖口飞了出来,周身一震变成了碎片,碎片变成了一只大手的形状试图托住他的身体,最终却只停留几秒,便颓然破碎。

…………

随着身体不断下落,晴明的形态也不断发生变化,从成人逐渐变小,衔着他头发的鸟儿也渐渐消失,漂浮在身边的陨石碎片被留在半空中无法再下落,金色的鸟羽在他手心微微发亮最终却也逃不掉化成一点点荧光从手心流走。

晴明变回幼儿模样,身体蜷缩着,含着手指酣睡,被狩衣包裹着安静地落在地上。

最后一片晶莹的雪花轻轻落在酣睡中晴明的额头上,化成一滴水顷刻间消失。

晚安,晴明,下次再见。


我太垃圾了,也只能写成这样了,等以后有功夫了再详细写写吧。

别问我为啥没有晴明他妈,因为这个咒只改变晴明本人,他的时间是在反复,但是世界的在向前走。

我为什么不是逻辑缜密的理科生!我脑袋转不过来了!感觉好多漏洞???

算了,以后再改。(放弃)

评论
热度(3)

© 争做日更一万的菜鸡 | Powered by LOFTER